close

有時候,理想讓人有憧憬

別人的理想,造就他人的喜悅

 

最近遊戲的巴哈板很多事

信長之野望這個以戰國為背景的遊戲

許多的國家彼此間可能都有所謂的"合戰"

國家內可能會推從或是以"多數玩家"決定所謂的"代表"

然而

現實中的外交手段自然而然套用到遊戲中

同盟策略,方針上票數的掌控

中立國的想法,剛好也在某玩家的大力宣導下形成....

最後,這也只是個理想

而且還是讓我尊崇的理想

 

中立國,因為部分玩家不喜歡打合戰

玩家彼此的對立

在當時常常因為合戰的開啟產生

合戰結束後,又將這對立拉到平常的組隊上

過於頻繁之下,讓部分玩家厭惡

"乾脆就不要開啟合戰"

我想...也許中立國的想法應該是從這出發點萌芽?

(畢竟我不是宣導者..)

 

從打合戰的兩大對立聯盟彼此認同,並且在進軍的方針不會選擇中立國之下

中立國等同於是被默許認可

但隨著時間的推演,原本對立的聯盟開始有一邊顯得劣勢後

開始有不同的聲音

"為什麼我們不選擇較弱的國家開啟合戰?"

接續一連串看似被"亂票行為"

同時也揭示:部分玩家對於中立國的看法不認同

相同的,也產生了無人代表的嫌隙

但事件終究暫緩,直到......

 

有一國家打算要跳脫原本的聯盟

成了自給自主的國家

同時,也與先前敵對聯盟協議:不得攻擊中立國

可惜事後卻仍然向鄰近的小國開啟合戰

隔幾週,先前協議的國家攻打該國的據點

從此,過去的協議開始有人不遵守,甚至不以為然

但,都還是整個能穩住的情況........

 

最近的巴哈論壇,該國的代表(與當時不同人了)

同樣的,也與他國談妥協議

卻在最近開啟了合戰~!

讓人嗤鼻的地方卻是在該代表態度上的強硬

 

理想已蕩然無存....若是我,我也會選擇放棄這理想

三番兩次的破壞和違背

即使聖人也忍無可忍

更別說是我們這類"一般人"

講的易,做的難

更別說那些看不貫的"無理取鬧之士"

最後也給那位已逝世玩家:

雖然不能繼承你的理想,但是你的小小心願...我會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