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今年是第23年

遊戲,玩最久的是第9年,也是現在玩的這一款

有人說:

遊戲如同一個小社會,特別是線上遊戲

越是花時間在遊戲中

越是更接近自己的人生現實中

人生就如同遊戲,遊戲久了也如同一段未結束的人生

 

遊戲,國中花的時間少

課業為主的壓力下

遊戲自然而然成了抒解壓力的爛藉口

國中生,在一群玩家認知中

就是一個地雷屁孩.....

這個觀念一直牢牢印在遊戲認識我的玩家心中

(某玩家朋友很常說我是屁孩,一直說到現在)

考上公立高中的那個暑假

整個像是一口氣宣洩的氣球

大玩特玩的姿態.....現在想想都還忍不住笑了

 

高中,遊戲時間也花的比國中時候的多

開始有一群常常聊天玩家,進而成了現實常聊的網友

學生的玩家比例還只是占了少數

大部分還是以出社會後的上班族居多

高中,只多國中幾歲而已...自然也和屁孩這觀念混為一談......

高二選擇了第三類組,老媽覺得我瘋了

她一直以為我就是愛玩電動不愛唸書的那種

第三類組...其實只是想念生物而已

高三後段也因為考試而中斷了遊戲

 

後來跌破老媽的眼鏡

在英文只有12分之下入取國立大學

大學又花更多的時間在遊戲上

雖然我還沒出社會,但是遊戲的小社會倒是體會不少

從匿名指責....在論壇公開是我做的....當了別人宣傳黑名單的要角....

種種的情況更凸顯了遊戲人生

玩家朋友也依循了族群生態學

移出>移入

新認識的玩家朋友遠遠少於已經離開的老玩家朋友數量

也罷....天底下本來就沒有不散的宴席

 

推王心態也成了現實生活的寫照

現實中有時會想表現自己

遊戲人生也是如此.....

推王會想證明自己的強

想證明這個勝利是靠我的技巧獲得的

有時也會想表現的低調卻更期待其他玩家宣揚我的功績

 

然而,現實往往成了主宰

外在的壓力,壓縮了遊戲人生,甚至先將遊戲歇會

遊戲,關上電腦不都是一樣停止?

但是人生,閉上眼睛還是依然進行

遊戲內的人生就笑笑而置之

也許以前看的重了一點.....

人生遊戲呢?就要過的匆促,積極,充實

把人生當成遊戲一樣

玩的充實,盡興

遊戲 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